2007年4月9日(星期一)
前文提要
完成了飯店的行程後,稍作休息,便開始接著的阿里山自助行程.............
休息一會後,便離開飯店,加速往阿里山車站月台走去,因為飯店職員跟我說大約9:50分會有一班車開往沼平
當我眼看到車站的時候,聽到列車的笛聲,列車揚長而去,嗶~~嗶~~目送列車遠去,我也只好往月台等下班列車到來@@
到達月台後,才知往沼平的列車還沒開出,LUCKY~~~
立刻衝去售票處購票,月台長看見我在購票,還幫忙叫車長等一下才開車呢\^o^/真的好好人啊
 <----沼平車站
一出車站便是沼平公園範圍,大多遊客來沼平的目的只有兩個,從沼平登上祝山觀日樓看日出及在沼平公園賞花
我今次來便是為了賞櫻花,台灣可以賞櫻的地方不多,其中阿里山便是最多最盛的地點之一
 <----雲南黃馨
不過由於暖化問題,櫻花都早開了,本想著是櫻花季的尾聲,但只有少數的櫻花還沒掉落
一般來沼平賞櫻絕佳地點是在,阿里山派出所外及阿里山閣大飯店外
雖然沒櫻花看,幸好沼平公園一年四季都可以看不同的花,這就是阿里山四時皆好玩的原因
溫馨提示︰
沿著沼平公園往下走,可以到神木棧道,裡邊景點有姊妹潭、三代木等等,建議大霧或入黑情況下不宜進入
而離開車站往右走,便可以到達阿里山閣大飯店、小攤販及食店
而離開車站往左走,便可以到達阿里山派出所,再沿路往下走便到達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派出所,後方是舍宿範圍
 
遊完整個沼平公園後,我們便按著路牌指示步行回阿里山商店圈那邊,大約走了三十分鐘便可以回去 (往沼平是上坡的走,時間會略久一點)
途中發現原來有不少包車生意的司機在拉客,可以供遊客包車遊覽景點,不過都是七人車也
之後我再坐阿里山小紅火車下山,今次目的地是奮起湖@@
奮起湖最出名的莫過於鐵路便當及火車餅,來到奮起湖可逛老街,但其商業化程度比九份少很多,還保留著很多古舊建築
 <----奮起湖的舊車車庫  <----當天的午餐–炒麵,只要NT60而已@@
 
在奮起湖享用午餐後,便坐上山的小火車回飯店,晚上便在飯店附近找吃的,逛一下,便休息了^^
當天是在阿里山玩樂的最後一天了,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回顧這幾天所走過的,其實還有好多地方可以遊覽
只好期待下次再征服阿里山上的景點吧@@呵~~呵~~呵~~阿里山上的姑娘~~等我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 Kevin 的頭像
    Au Kevin

    台灣寶島漂流記

    Au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