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15日 (星期四~五)
前文提要
搭乘太魯閣號離開花蓮回台北,因為可用時間已經不多,在台北也不打算可以玩到什麼,便一早計劃好來一個大吃大喝之旅@@..........
回到台北車站後,通過地下街,搭乘捷運去大安站,先去我今天要入住的飯店「多郎明哥大飯店」放下行李
背著超重的行李真的很累,稍微休息一下後,便往今晚用餐的地點「貓空」出發
因為加建了貓空纜車,因此比以前去貓空也方便得多,也因為纜車的緣固,以前的貓空多以品茗為主
現在吸引了不少年青人及小情侶上來消遣談心,當然也不乏遊客來山上品嚐各種地道美食及觀賞夜景
先搭乖捷運到動物園站,再往外面一直走大約10分鐘便可到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
CIMG0032<~~纜車站有4層,地下是遊客中心、1/f是買票口、2/f是洗手間及小賣部、3/f是登車月台CIMG0035<~~準備登車了@@好緊張啊
 
(小提示﹕貓空纜車有四個分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 以及兩個非上落客車站,轉角1站及轉角2站。搭乘一站全票NT30、兩站NT40、三站NT50,比我們的360便宜很多=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貓空纜車逄星期一公休,大家要注意啊,不免白走一趟啊^^)
可能是風沒有很大,沒有比預期般震,坐起來也尚算平穩,車內空間不算大,但要坐8個人也很足夠
由於已經天黑了,看不到美麗的山景,這一點感覺十分可惜,從這邊遠遠的可以看到101發出來的一小點亮光=0=
大約坐了30分鐘,終於到達貓空了@o@

從纜車站出來不遠處,看見有一堆路牌,我便尋找著我今次要去用餐的位置
這邊真的多食肆,少說也超過20間,哈哈~~終於看到了我用餐的地方「龍門客棧」也
這裡我已經預早一天訂位了也,因為要來品嚐一下它的招牌菜「桶仔雞」,而要品嚐這道菜也要先跟他們預約啊
因為雞隻是店家自己養的,整隻雞得先用鹽醃上一整天,才能放進加了紅糖的鐵桶裡燻烤,所以想吃得要預訂,讓店家預先準備才行
而且當天客棧的職員也會先跟你確定大約什麼時候要來,因為桶仔雞都要預早一個小時即烤即吃才惹味
CIMG0043<~~龍門客棧環境清優樸素,右手邊那條不是普通的柱@@是一個暖氣裝置也
CIMG0044<~這就是桶仔雞了@@份量也不少啊CIMG0045<~茶葉炒飯清香,但沒有預期中美味
CIMG0047<~~黃金豆腐香口好吃,還附有淮鹽及甜辣醬﹔炒山韭菜新鮮爽口,不錯也
 
這個份量剛好足夠三個人享用,價錢不算貴,桶仔雞NT890、茶葉炒飯NT120,至於其他忘了,哈哈= =!
總之這餐吃了NT1300內就是了@@
來這邊用餐,地處山上,除了味道好吃外,還可以欣賞美麗的山景。
雖然客棧內是熱鬧的,但外面的山景卻是這般寧靜,可以讓來這裡的客人放鬆心情的用餐
用餐完畢後,便要準備下山了 <~~貓空纜車的開放時間到晚上十點耶
哈哈~~因為我還要去準備吃我的夜宵啊@@

今次夜宵的地點是「永康街」,永康街是小小長長的一條街,兩邊都有很多不同風格的食肆
在永康街的悠閒公園附近找到了一家門口掛著一個小小旳紅燈籠的店,就是我要用餐的地方「大隱酒食」
走進這家店內,發覺它的桌椅怖置都感覺弄得有點陳舊,很有古早味@@
咦~~坐在我後面的那位便是這店的老闆兼大廚James,他剛也跟朋友在用餐,看他喝著一杯又一杯啤酒,豪邁的樣子
一邊高聲闊論一邊跟他的朋友搭肩大笑,感覺來這裡用餐都不用拘束也@@ <~~因為老闆都這樣也= =
店裡最受歡迎的就是每天新鮮的各項魚料理,早上到市場買了什麼便賣什麼,黑板上那些沒看過名字的魚,都是少量供應,賣完擦掉便點不到耶!!最重要一點,這裡的食材都新鮮採購,而且不添加味精,煮得出色,吃得健康^^
CIMG0062<~~小小的酒館隱藏在民居之中,加上豪邁的老闆,讓食客可以開懷大吃大笑
CIMG0059<~~左邊是鮮荀燒大腸;中間是小吃卥豆干;右邊是辣味牛肚,整碟都是薑絲和蔥絲,配上一些辣汁,很不錯
CIMG0060<~~午魚一夜干,只用鹽醃過,再用最原始的方法烤熟,魚的鮮味完全保留著,讚 !!!CIMG0061<~~炸蚵卷,這個佐酒來吃,真的很讚!!脆皮內都是滿滿的蚵仔和韭菜,配上甜酸醬,只是有點略油膩
 
在這寒冷的天氣,我特地點了一杯暖暖的清酒來品嚐,再配上這些好東西,這趟夜宵真豐富啊@@+

最後一天,因為要坐6點的飛機回香港,大約3點便要坐車去機場了
因此今天都沒打算再走了~"~一直呆在飯店到10點多才去找吃的,呵呵
今次要去的是永康街最出名,而且最多日本觀光客和旅行團光顧的「鼎泰豐」
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知此名店最出名的是什麼吧@@就是「小籠包」也
由於此店真的超多人也,客服都會預先讓你在等位時選菜,好讓你可以上位後便吃,這也是行商的手法吧@@
CIMG0082<~蝦仁燒賣,蝦肉很鮮而且都超大隻,裡面還包了滿滿的肉@@(NT300好像是= = !)
CIMG0083<~小籠包,雖然不是湯包,但肉汁也很多,皮跟肉的份量剛好,配上薑絲和醋吃真的超讚(NT180)
CIMG0085<~酸辣湯,個人覺得一般而已,不夠酸也不夠辣,比香港的差一點@@
CIMG0086<~肉燥麵,肉碎都很廋,調配的醬也很入味,有點像香港「麵豉醬」配上一點青豆,外觀好看一點外,沒啥意義
 
哈哈~~又是好豐富的一餐@@這兩天都是吃吃吃,本身胖胖的,反正都減不了,就給我吃吧\"/
吃完這餐又要跟福爾摩莎說再見了,真的不捨得也,鳴鳴鳴.....
 
 
台灣,已經是我第二個的故鄉了,如果下次再去台灣,我一定把好玩好吃的帶給大家啊
謝謝大家跟我一起分享台灣之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 Kevin 的頭像
    Au Kevin

    台灣寶島漂流記

    Au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